别复活啦我的爱人

盐碱地&催眠读物
❗️热衷搞貂❗️超杂食❗️
擦边球选手已无立足之地

银博/没有情调-2

上一节


                        没有情调-2



“盟友,休息得如何?”

博士被梦里的阿米娅吓得血压往上飙升,缓过劲来才看见银灰就坐在自己对面的单人沙发上,手里捧着一本书。

他下意识就拢了拢面罩。

“承蒙关照。”博士暗自松了口气,整个人都摊软在躺椅上。

“不要着急,从你离开贸易站到现在,才过去了一个小时,现在是凌晨零点零七分。”银灰手指捻过书页,视线随着文字段落的结尾移动到面前的博士身上。“圣诞快乐,博士。”

“啊,圣诞快乐,我打扰你休息了吗?”博士把将近出窍的灵魂归位完毕,就打算离开了。跟银灰一同呆在一个昏暗的空间里,他有点本能地抗拒。

虽然他其实也搞不懂原因。可能跟菲林的双眸有关,当他定睛看着点什么的时候,那种属于猛兽的锋芒是隐藏不了的,那是潜伏在冰雪中伺机捕获猎物时的眼神,盯的人如芒在背,就连一直龟缩在宽大的外袍里的博士,都不太想跟对方有视线接触。虽然他长年将脸藏在兜帽底下,估计就连阿米娅都快要想不起他的脸来,可他就是下意识的躲避那种能窥探他人内心的视线。

也许是因为多少有点心虚,他还记得在罗德岛醒来后第一次相见时银灰对他的问候,当时他没有弄懂对方所说的“没什么变化”指的是什么,只能将这点疑惑搁置,毕竟罗德岛大敌当前,面临残酷的“战争”,老友叙旧的戏码在这种时候上演就显得有些不合时宜了。

这种不合时宜甚至延续到此时此刻。博士对每个干员都一视同仁,就算对着力量难以预料的阿米娅,博士能做到的都只是给这个少年老成的孩子多一丝无关痛痒的关怀而已。从失忆中醒来后,博士紧绷的神经根本没有放松的机会,他要提防的不止与他们明显对立的整合运动,也有龙门的一些人,甚至还有……这些在博士眼里算是天降的人际关系,太容易交付真心不保不会出问题。

博士揣在兜里的手略微冰冷潮湿,不自觉的握紧了门禁卡。

气氛有点僵。

银灰开口打破了沉默对峙的局面:“博士不必妄自菲薄,你有能力也有理由出现在任何地方,”他好像看出了面前裹得严严实实的人的心神不宁。“何况是我邀请博士来休息的,认为来客是阻碍并不符合我的待'客'之道。”

“……总之先多谢收留。她们的派对估计也差不多了,我就不再打扰了,留步吧银灰,晚安。”博士摆手示意银灰不用起身相送,出门的一刻暗自松了口气。






早晨。

“博士,上次跟那群进化的暴徒交手之后……”阿米娅抱着终端踏入总控室,轻微的皱纹凝固在眉间,眼底带了些血丝,显然是昨夜没有休息好。

也对,虽然有布置隔音材料,但那样的狂欢多少还是会影响到周围。

博士撑着头,看着工作台一旁的落地绿植,缓缓吐出一口气:“我知道,对方的肉体强度已经高出我们的预计,我会想办法的……倒是你,先去补个觉吧。”

阿米娅习惯性拒绝别人让她休息的提议,特别提议人是博士,“还不能休息,还有很多事情,我不能丢下让博士一个人处理。”

“你是不信任我的能力吗?”博士对这种逞强的、甚至身高还没到他胸口的老成“小鬼”很是头痛,跟阿米娅打交道后精神损耗程度不亚于来一场模拟训练。

阿米娅瞪大了双眼,表情写满不服气:“不是不信任,是博士您已经太…!”

“听我的,去休息。你是罗德岛的leader,倒下了可不行。”博士最后还是选择拎起阿米娅的后颈,将人提到门外,“一个小时后你才能继续工作。”

“博士!”阿米娅被拒之门外。



“盟友并不是表面上那样冷淡的人,如此看来,真是没多大变化啊。”

昨夜才听过的声音此刻又在身后响起。可能是环境光线的影响,亦或是菲林收起了他的尖爪,博士此刻颇为平静,给出了他惯例的问候:“早安,昨夜休息得如何?”

“承蒙博士关照,罗德岛的环境设施不错,确实能使人心情愉悦。”银灰的笑容也是沉稳而神秘的,他继续道:“博士出来之后就一直呆在总控室,如果累了,是可以靠在我这里休息一阵的。”说罢,他自己开玩笑般指了指自己的右肩。

博士选择用一声轻笑来回应这个不太好笑的笑话,对所听见的话不置可否,注意力回到演练布局上。

以不变应万变,真是个能收敛锋芒的手段。银灰不动声色的观察着博士的反应,看样子博士还是没有恢复一点以前的记忆。不过这并不会成为影响博士前进的绊脚石就是了,人虽失忆,本性难移。如果此刻的局面能开一场赌,银灰觉得他的“盟友”很值得他下注,而实际上他也已经将性命做赌注,压在博士手里了。

博士在靠椅上坐得舒适专注于手头上的事情,感觉头上突然增加了负重,才发现银灰将手放在了他的头上。

“抱歉,如果你介意的话。”博士头顶的温度穿过帽子和手套,传到银灰并不温暖的五指上。

“你这样想必也不介意我收点利息了。”博士的眼睛被迫从遮盖严实的兜帽和面罩中间里露出来,暴露在光线下,只见浅色的瞳孔略显无情,正回望着另一双灰眸。

谁的脸上都没有笑容。


最后,还是银灰做出让步,事实上他的让步已经让了条大峡谷出来,不管是在协议上,还是底线上。

“银灰能帮你解决问题,所以不要板着面孔。”




TBC. 

———————————————————————

感谢阅读!

评论

热度(9)